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27日 09:16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领导批示指示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讨论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财政决算执行及收支审计情况报告

安排部署防汛抗洪经开区考核评价问题整改等事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7月2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批示指示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财政决算执行及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考核评价问题整改等事宜。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张勇、赵学忠、王向机、陈华、安文波、徐永胜及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警觉,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灾害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要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在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研究金融工作规律和特点,持续开展联合惩戒失信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银行涉诉案件集中攻坚和道路交通人伤案件赔付秩序集中整治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

  会议强调,政府向人大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市政府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全市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全市及市级财政决算草案以及2017年度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促进政府更好地科学施政。要咬定目标、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预算和计划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要以商务部约谈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加快整改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性、紧迫性问题。要严格对照考核评价结果倒查责任,认真查找短板弱项,逐一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力促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事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