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乡村似花朵朵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7日 10:12

  时下,走进甘州区乌江镇渔夫山寨,优美的田园风光和特色农家菜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欣赏美景、拍照留念、休闲娱乐,成为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张掖,早就听说张掖乌江的虹鳟鱼很好吃,特意来的这里,果然不同凡响,这里空气清新,让人心情特别舒畅,值得一游。”来自哈尔滨的游客李先生说。

  34岁的张军是渔夫山寨的负责人。他从4岁开始就跟着父亲养鱼,有丰富的养鱼经验。这些年,张军从刚开始的养鱼卖鱼慢慢发展,建成初具规模的渔夫山寨。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来农家乐欣赏田园风光,吃农家特色菜。2012年,捕捉到市场商机的张军和拥有专业餐饮团队的陈晓东合作,扩大养殖规模和餐饮规模。“我专业养鱼,我的合伙人专业做餐饮,游客到这里不仅欣赏了美景还享受了美味,所以一到夏天,我们这里就很红火,尤其周末基本是满座。”张军说。如今,渔夫山寨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销售额400多万元。

  张军和他的渔夫山寨仅是该区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和自然资源禀赋,以精品节会和精品赛事为载体,吸引和调动各类经营主体积极投身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区围绕“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和“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推动农游融合发展,结合全区特色农副产品资源优势,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新产业。着力培育乡村文化体验、乡村土特产品、现代农业观光采摘、特色餐饮等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鼓励扶持牛羊肉、葡萄、大蒜、红枣、蘑菇等绿色食品,祁连玉、刺绣、剪纸、蒙古族民族服饰等传统手工艺品和小商品、纪念品等文化旅游商品,重点发展以金花寨小米和乌江贡米为代表的地方特色绿色有机小食品,着力塑造“金张掖北纬38°”地域特色品牌。开展乡村旅游管理暨从业人员培训班,让乡村旅游经营人员系统学习乡村旅游的理论知识,掌握乡村旅游经营管理、服务接待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全面推动星级农家乐的提档升级,改善农家乐的软硬件环境,提升经营者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强化从业人员服务理念,保障服务品质的提升,努力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上半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7万人次,旅游收入5500多万元。至目前,累计建成星级农家乐28家,培育旅游发展示范户20家、旅游示范村2个、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刘枫)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