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管理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6日 11:0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保护区内矿山探采项目全部关停、建成水电站全部规范下泄生态流量、在建水电站一律停建、保护区内旅游景区景点规范运行、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全部搬迁……中央环保督察以来,肃南县全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生态改善成效明显。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皇城镇沙坝台煤矿,看到原本破坏的山体,被平整修复,并尽量保持了原来的山体地形,随坡就势,逐级平整并被覆了土,新种植的牧草已经郁郁葱葱,昔日的矿井早已不见踪影。

  据了解,沙坝台煤矿地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属于资源整合矿井。自2016年起,开始对部分区域进行治理,2017年对该矿进行全部治理,回填矿区范围内井口6处,平整清理工业场地面积56000平方米,覆土25000立方米,刷坡整平28000平方米,覆土15000立方米。人工种草83亩,清理设施材料20吨,封育围栏6.16公里。截止目前,沙坝台煤矿已经处于恢复管理阶段。

  皇城镇国土资源分局局长梁志刚:“像现在我们整个整完以后,现在就剩保障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再的其他涉矿的全部拆除完毕,基本上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去年以来,肃南县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自查梳理的140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市县验收销号;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6项问题,已全面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并通过市县验收销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2件信访举报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新闻媒体报道的5项具体问题及中办国办通报和国务院会议纪要指出的16项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我县把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项目整改与保护区内项目整治同等重视、同步推进,核查梳理出保护区外围区域110项问题并全部完成整改整治。(吴生文 安维斌 高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