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产业引领促发展 党建扶贫谱新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7日 10:1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马蹄村按照“扶贫抓党建、党建促扶贫”的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支持培育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高原夏菜、食用菌、草畜和劳务产业,狠抓年度计划任务落实,脱贫致富步伐进一步加快。

  南古镇马蹄村贫困户王金由于后天残疾失去了右手,再加上家中耕地少的现状,来自农业的收入常年偏低,外出务工更是无望。今年王金将自己的5万元扶贫贷款入股加入了龙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到公司上班赚钱。

  南古镇马蹄村村民王金:"我在以前种的地也少,经济收入也低,自从村上成立龙泉公司,我不但入了股,而且还有分红,现在我们还能到公司高原夏菜基地务工,每天能赚90元钱,现在也干了三个多月了。"

  自加入龙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金的收入也由原来的每年3000多元增加到了6000多元,他增收致富的路子正是马蹄村特色产业跨越发展的生动缩影。今年像王金一样加入龙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贫困户就有5户。而为贫困群众提供这一增收平台的正是马蹄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王金虎。

  龙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金虎:"我们龙泉公司是马蹄村形成的一个村级集体经济,今年我们种植高原夏菜1500亩,我们吸纳贫困户有5户,人家有愿意到我们公司上班的,我们比正常的人要高发10元钱。"

  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马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外出返乡党员致富能人回乡创业,注册并成立了民乐县龙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民乐县鸿远菌业公司,着力培育村级主导产业,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加入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食用菌、高原夏菜、马铃薯、中药材等高效节水农业,连片种植5个品种的高原夏菜共1500多亩,预计亩均纯收入达2500元以上,户均收益1.2万元。

  南古镇马蹄村村党支部主任韩增军:"我们南古镇马蹄镇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变发展思路,大力支持培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目前鸿远、龙泉村级集体经济已经形成,对全村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成效已经显现。"

  随着群众民主意识的增强,村党支部本着公正、公开的民主原则,认真坚持民主议事制度,村内重大事情都由村两委成员、党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及全体党员共同商定办理,真正实现了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民主管理,使百姓气顺心平,减少了决策失误,实现了农村稳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南古镇马蹄村村党支部主任韩增军:"下一步,我们将以村党支部为平台,在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前提下,吸纳跟多的群众投入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事业中。"

  “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马蹄村党支部一班人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优化产业结构、培育高效特色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地方经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破难题,解民忧,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