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7日 10:1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盛夏时节,正是枸杞采收的黄金时段,走进山丹县位奇镇张湾村枸杞种植基地,一颗颗成熟的枸杞,像红玛瑙一样的挂满了枝头,显得格外耀眼。

  今年,该种植基地4600亩枸杞喜获丰收。趁着好天气,基地负责人杨保东正带领当地农户抢摘枸杞鲜果进行晾晒、烘干。

  “我们今年枸杞长势还是挺不错的,每亩产量预计在四百斤,因为它的个头大、品种好,今年它的行情可能是每斤十八元左右。”杨保东高兴地说,从去年第一年的情况看,这里的枸杞品质一点也不比中宁的差。

  杨保东的枸杞种植基地是该镇最大的连片种植基地之一,面积达到了4600亩,并辐射带动了周边其他村社的农户种植枸杞。目前,该镇的枸杞种植面积达到了1.4万亩,土地全部是从农户手中流转过来的,土地流转期限为15年,地租在450元左右。

  “新建的枸杞种植基地也成为该镇新的劳务输出基地和返乡能人创业基地,枸杞种植正在成为位奇镇农民致富的新渠道。”位奇镇副镇长何多生说。目前,仅在张湾村枸杞基地上务工的附近村民达到了700人左右,从7月份开始到10月结束,平均每个人能挣8000元左右。

  张湾村六社村民陈和贤掰着手指给我们算了一笔效益账:他家有80多亩地以每亩450块钱全部流转,仅地租可收入近4万元,农忙时节又在枸杞基地打工赚1万多元,加起来一年下来能收入5万元多元。

  红红的枸杞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红果果”,为农民增收致富趟开了产业发展带动致富的好路子。

  近年来,山丹县依托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土地流转+农业” “特色产业+农业”等模式,大力推广发展以枸杞种植为代表的特色种植业,累计种植枸杞4万亩,枸杞的种植不仅使种植户获益,而且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同时还改善了种植区生态环境。(翟继宗钱大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