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万亩黄花菜丰收 亩产值将突破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6日 09:24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皆是金。”这是前人对黄花菜的真切赞美。连日来,黄花进入成熟期,在高台县骆驼城镇骆驼城村农户的黄花地看到,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正舒展着碧绿长叶随风摇曳,工人忙碌在花海中采摘黄花。

  “选择种植黄花刚开始投入太大心理没谱,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才定下来。经过多番考察研究发现,黄花菜效益比较好,而且黄花菜一年种多年收,咱们这边也适合种植。”骆驼城镇骆驼城村村民马希清说。

  据了解,黄花菜是多年生植物,可生长20到30年,在花蕾未开的时候采摘,再经过锅炉熏蒸、晾晒或烘干等过程,使黄花菜干鲜适度,可以长期保存。在投入上,只有第一年投入较大,后期投入一年比一年减少,33亩投资26万元左右,每亩收入在10000元左右,两年内就能收回成本。(杜学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