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秉持“工匠精神”提升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6日 09: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坚持挺纪在前,忠诚履行职责,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注入执纪监督监察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2018年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79件,立案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

  以“火眼金睛”的工匠精神提升问题线索成案率。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各纪检监察室对案管室移送的线索进行综合分析,周密制定初核方案,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有效提升线索查实率及案件成案率。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积极与司法部门和审计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审查问题线索中深挖细查,扩大线索来源,及时有效规范处置线索。对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逐个销号。实行分管副书记跟踪督办制,严格执行汇报制度以及集体决策制度,强化对线索办理过程的跟踪督办,督促线索核查快速推进。

  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完善案件监督管理程序。严格审查调查程序,把好案件质量关。认真总结经验,强化规范运行,以优质案件为目标,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平时工作和互查互评中梳理出的问题,修订完善《肃南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汇编》,绘制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流程图,使办案人员一目了然,避免在程序上“走弯路”,提高效率,严格控制办理时限。

  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办理优质案件。始终把审理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审核把关,对移送的证据材料进行反复鉴别、推敲、认证,对不能形成清晰完整证据链、手续不全、程序有问题的坚决不予认定。定性量纪精准恰当,准确把握定性处理与违纪数额、违纪后果、对待组织审查态度等情节的相互关系,确保每个案件都准确认定违纪性质,恰当予以处理,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落实“乡案县审”工作机制,积极为乡镇纪委答疑解惑,面对面指导提升基层工作质量。加强处分执行及时到位,完善处分决定执行机制,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与追责。举一反三,加强“回访”教育,“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帮助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做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以“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打造执纪铁军。注重素质提升,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增强学习实效。针对乡镇纪委工作人员变动快、经验缺乏的问题,积极采取以案代训、跟班学习、跟案学习等方式,助力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快速熟悉掌握业务流程和办案技巧。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修订完善30项制度,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管理,严防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泄密失密等行为发生,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关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