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特色经济作物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15:4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骆驼城镇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合理调整产业结构,由主导产业向特色化发展,技术服务向多形式发展,积极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更多的农户实现了致富梦想。

  在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看到,满绿脆嫩的架豆长势喜人,一块块“丰腴”的大地正卯足了劲,默默回报着辛勤耕耘过的农民群众,多元富民产业使得农民群众的腰包鼓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脸上的笑容多了。产业调整带来的好处,群众看的明白,也很是认可。

  “我们种植的架豆是订单产业,这架豆在我们这边效益也比较好,产量也比较稳定,每亩地能收入三千块钱左右,而且因为品质好,也很受客商青睐。”骆驼城镇新建村村委会主任赵多俭说。

  今年以来,高台县骆驼城镇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重点,以打造生态高效、持续增收的富民产业为发展目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农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水平,使特色经济作物产业走上了“标准化生产、订单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品牌化发展”的路子,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今年,全镇落实制种玉米1.2万亩,种植制种瓜菜1.3万亩,发展洋葱、番茄、板椒、甜叶菊等经济作物2.3万亩,先后引进新品种20多个,试验种植花生、黄花菜、哈密瓜、南瓜等高效经济作物330亩,农业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杜学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