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10:5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进入汛期以来,降水增多,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甘州区小满镇结合实际,认真部署,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强化领导,组建应急分队。结合全镇当前实际,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站办所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镇村两级均成立了由民兵组成的防汛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开展防汛工作。

  加强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强与区气象、防汛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汛情信息。组织镇、村干部及民兵对全镇的河道及水电站等容易发生灾情的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注重宣传,储备防汛物质。针对降雨可能诱发的各种灾害险情,组织干部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汛安全意识。同时,切实做好重点地段的防范工作,在易发生险情的河段附近储备好编织袋、木桩、砂石料等防汛物质。

  加强值班,及时上报信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密切注意汛期天气变化情况,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及各抢险分队成员通信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出现灾情能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李丽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