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田间课堂”帮药农解“疙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10:1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聚焦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将理论知识与现场操作有机结合,让广大群众即获取了新知识,又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深厚友谊,“田间课堂”获群众点赞。

  马庆融,是民乐县农技中心的高级农艺师,为了方便群众,他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给群众讲解正确使用化肥方法,他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不仅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点赞,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民乐县农技中心的高级农艺师马庆融:"通过我们的现场讲解,亲自动手操作,农民直观的能够掌握这些知识,通过这些培训,一方面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们专业技术人员的种植技术水平。"

  马庆融给大家讲解完理论知识后,便和群众一起到地里干起了农活,他一边和群众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一边给群众讲解相关农业常识,慢慢的,身边的群众和这位县上来的教授也不在陌生了,有什么问题便随口问了起来。

  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大财:"县委、县政府把这个培训搬到了田间地头,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既培训了也赚到了钱了,培训收入两不误。转变了机关作风,增进了干群间的友谊。"

  今年,民乐县县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培训工作重心,根据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将培训组织到特色产业基地、企业生产一线、劳务输转前沿,送教下乡、送教入企,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对农民工进行技术指导和实践教学,技术人员作风的转变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方法收到了群众好评和点赞。(尚明 史丽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