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洪水镇唱响健康扶贫“一二三四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09:5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切实提高全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和贫困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民乐县洪水镇唱响健康扶贫工作“一二三四歌”,全面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开展“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工作。该镇计生办公室全体人员联合镇卫生院医生、乡村医生、县级医疗机构专家,组建成“一人一策”健康帮扶签约团队,分赴全镇各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有针对性的制定签约服务包,提供个性化的、全方位的、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等问题,确保让每名扶贫患者得到救治。

  强化“镇村二级”的责任意识。乡镇计生办、卫生院、村医作为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的关键一环,要强化责任意识,相关人员应熟悉并掌握健康扶贫政策,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该镇以镇宣传专栏、村委会、村卫生室、村文化广场、村主干道两侧墙面等地点为主阵地,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内容。镇、村相关健康扶贫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重点就群众看病“七个知晓”等政策内容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实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该镇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核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组织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实行分类分批救治,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四类人员”分类施策。该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户、特困户、其他人群四种人员类别,分类施策。对于贫困人口中的因病致贫返贫人群,由村医与其签订中级服务包,对于贫困人口的其他人群,由村医与其签订初级服务包。贫困人口在全部享受基础包服务内容的基础上,签订初级包或中级包服务内容,在得到相关服务的同时,确保健康扶贫取得实效。(王学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