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09:4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十三五”以来,甘州区纪委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和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保证。2016年至今,全区共有107名党政干部因环保问题、林业问题被问责,4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2人被免职,开除党籍2人。

  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勤检查。把环保问题发生后去追责变为主动全程介入,制定《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并举,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进源头治理,确保监督实效。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做到过程和结果全督办,确保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治理全面巩固提升。

  抓好督促整改落实求实效。对环保、林业等部门单位,从督促落实整改措施、规范日常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跟踪检查建议落实情况,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后续整改问题监管到位、不再反弹。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下发督办通知,督促建设、环保、水务等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整改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项落实、压茬整改。

  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成震慑。认真受理环保督察移交、群众信访举报等问题线索,重点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坚决查处环境污染等违纪违法行为,对职能部门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和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一并问责到位,倒逼相关职能部门从严要求,科学管理。(李继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