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乡史馆首次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09:35

  远去了唐蕃古道的鼓角争鸣,黯淡了风沙狼烟的刀光剑影,历史为我们呈现一个部落发展生息时光烙印,他们从唐蕃古道走来,走进祁连山脉由兵变民,他们有着康巴人的彪悍骁勇,又有着唐古特的淳朴善良,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繁衍生息,创造出属于这个部落妮足珍贵的游牧文化及优秀传统,他们就是吐蕃后裔祁丰东纳藏族,偏居一隅,拼接起时光的记忆,拾取历史点滴,勾勒出东纳藏人的历史轮廓,教育后人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和珍贵文化,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近日,祁丰藏族乡倾心打造的东纳记忆馆顺利开馆。小小的乡史馆,浓缩了几百年的精华,一件件物品留存往昔记忆,一幅幅图片记录历史变迁,一处处实景浓缩着记忆,记忆馆馆不仅反映出了该乡的历史特征,更折射出了藏乡民俗文化特色鲜明的历史鉴证。

  “记忆馆内的这些老物件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可能是再熟悉不过的家用物品,但对于现在的新生代来说,可能就是陌生的历史记忆。他们代表的是一代人的记忆和情怀。”历史记忆馆工作人员说道。

  一部乡史,承载几多乡愁,“乡愁”寄托着人们对过去生活的情感,承载着城镇历史的人文记忆。“浮云游子意,落日故园情。”每个人都有对过去的美好回忆,城镇化建设既要为群众带来舒适的现代化生活也要延续历史文脉,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样充满诗情画意的场景留驻祁丰,建设有传承、有记忆、有地域特色的现代化幸福宜居的魅力藏乡。(郝进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