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羊毛销售走上“正路子”帮牧民鼓起“钱袋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09:3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一辆辆整齐排列的汽车,一袋袋盈箱溢箧的羊毛,一张张洋溢喜悦的脸庞,刻画出了康乐镇赛鼎村羊毛集中销售时的热闹场景。近日,康乐镇赛鼎村村委会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卸车、称重、登记、装车、签名,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现场繁忙而有序,大家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近年来,康乐镇以羊毛标准化生产为思路,依托特有畜产品甘肃高山细毛羊,把羊毛标准化生产和营销工作作为农牧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强化对农牧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教育群众适应市场需求转变思想观念,敢于进入市场,参与市场流通,改变坐等商贩上门收购的不利局面,做到生产与市场同抓共管。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羊毛销售价格,努力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结合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在剪毛前夕组织农牧技术服务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牧业村对广大农牧民群众进行以现代畜牧科技知识和羊毛的现代化管理、优种繁育和细毛羊科学饲养管理、绵羊鉴定方面技能培训,重点抓好专用涂料打号、羊毛分级、机械剪毛等细羊毛标准化生产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和提高牧民和技术人员素质,提高细羊毛产量和品质,最大限度提高细羊毛产品优质率,体现产品优势,实现产品价格的最大化。(高歌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