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朱华:27年的农技推广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4日 15:44

  “高级农艺师、省百佳基层农技员、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市科普先进工作个人……”这是巷道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农技站站长朱华身上的“头衔”。在他来看,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就是要不断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在巷道镇红联村的钢架大棚内,阳光透过塑料棚顶铺洒开来,棚内青翠欲滴的藤蔓上红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头,个个饱满圆润,格外引人注目。

  巷道镇农技站站长朱华:“这些都是熊蜂授粉的西红柿,无公害,口感好、商品性也好,看起来品质不错吧……”说话间,朱华弯下腰,随手摘取了下层的一串西红柿,脸上透着一丝欣慰。

  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从事农技推广工作已有27个年头。27年间,朱华一直奔波在农业生产第一线,解决农民种植技术难题、宣传培训农业科技知识、实施农业项目、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深受群众欢迎。

  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吉红:“朱站长就是我们农民的娘家人,不管是种植技术问题,还是农补政策,我们都找他。我们能种好蔬菜,少不了他的功劳。”

  27年来,朱华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农技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许诺;用百姓的增收、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展示着一位普通农技干部的不平凡;用辛勤的付出述说着他对这片土地和农技推广的热爱;用合作社的发展和巷道农业经济的腾飞书写着他对农技事业的执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