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发现大美张掖丨赤壁千仞 雄险奇峻 这处宫殿式丹霞地貌令人称绝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年07月24日 10:22

  “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冰沟丹霞。

  西部网讯 (记者 谭文婷) 如果说“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是人们对张掖七彩丹霞的印象,那么“赤壁千仞雄险奇峻”则是张掖冰沟丹霞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7月23日上午,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冰沟丹霞,共同领略了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

  冰沟丹霞因其罕见的宫殿式地貌而闻名于世。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就像张掖的一对儿女,姐姐艳丽大气、弟弟挺拔狂放。

  冰沟丹霞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境内,处于祁连山与河西走廊的结合处;东距张掖市区约45公里,西距肃南县城约41公里,景区总面积300余平方公里。行走在冰沟丹霞之中,十步一景,看两侧的丹霞岩壁、石墙、石柱,山形石影,赤壁千仞、尖峭挺拔、气势恢宏。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是砂岩窗棂状构造的命名地。

  小西天景观区有丹霞形似神驼,平和谦恭的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宾客。

  “卢浮魅影”,其轮廓清晰,蔚为壮观。

  行走在景观区内,有丹霞似若佛龛庄严肃穆、氤氲袅绕;有丹霞犹如宫殿,雄伟桀骜、高耸入云;有丹霞型如飞禽走兽,神态逼真、栩栩如生。

  正是因为这鬼斧神工造就的天下奇观,使得这里成了影视人和摄影家的天堂,《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紫霞》等众多影视作品均在此取景拍摄,这里更是探险者的乐园。

  站在山顶远眺远处的丹霞地貌群时,大自然精心雕琢的旷世奇观不得不让你发出赞叹的声音。

  在这里,不同的丹霞不同的景,相同的丹霞不同角度也会发现不同的面貌。发挥想象,这里的丹霞可以是万物。

  冰沟丹霞的雄奇壮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到此观光游览。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