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县平川镇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4日 10: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平川镇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路,下大力气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夯实基层基础把各村党组织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加强全镇10个党组织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抓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不断提高党支部班子的战斗力。对村干部待遇实行积分制管理、量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工资绩效相挂钩,规范村干部管理,提高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该镇以网络党支部、劳动技能培训为平台,对党员干部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打造优秀党支部,培育致富带头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水平。发挥党员示范效应,引导党员带头创办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通过“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里,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提升党员干部脱贫致富的带动能力与水平。

  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明确各村脱贫攻坚的责任,进一步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要落实各个帮扶干部的帮扶责任,也要落实贫困户自身的发展责任,形成党群共干的局面,共同奔小康。(李兵)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