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远方的灯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3日 16:36

  我一个人行进在那条黑暗的山谷中。

  我的面前,是上帝都无法预知的世界,我的身后,也从未响起过送别的歌声,可我淡淡地笑着说,自己的方向是北斗星的方向。

  我固执的相信,黑暗不会永远笼罩我孤单的身影。在那遥远的天空底下,有一盏为我点燃的灯火在守候着。

  于是我坐在春雨淋湿的岁月里静静地倾听,我走在夏日火热的身影里仔细地寻找;即使在秋风吹落的飘零里荒芜了我的容颜,我依然在冬日的落雪中默默地等待。

  为了确定最美丽的一株花树,我走遍了整个森林;为了选择最具诱惑力的道路,我拒绝了一千条途径;为了那样一个凄美的瞬间,从冬到夏,我跨遍了几千年的时空!

  整个四季,我都在心灵深处祈祷。甚至每一个有星星的夜晚,我都在夜风中凝望。我指着那遥远的苍穹,笑着说,那闪烁的美丽中或许有你的身影。

  脉脉的双眸,是你心底喃喃的倾诉。我在焦灼中渴望,能有星星的泪水打湿我干裂的唇。

  可两颗星之间的道路,竟是那样的遥远,以至我用一生也许都不能走完。而心与心之间,也有这样的距离吗?

  我深深地沉默了,我不是哲人更不是圣人,所以我痛苦、我犹豫、我徘徊、我怀疑。我在风中默默地伫立,我在雨中静静地斜倚,我在晨曦中眺望,我在夕阳中沉思。当如水的月光将我孑然的身影拉长并定格时,那沉睡的露珠终被我心底的叹息惊醒。

  但划破夜空的流星早已照亮了我生命的征程。我扬起头,轻轻地说,即使冰川纪再度来临,我还是会在白发如霜中等待春天。

  于是我别无选择地继续跋涉。哼起那支清幽的思念曲,几千年不尽的凄诉就又回肠荡气在胸中,那哀婉的旋律哟,可也算永恒的痛苦和不安? 有一天,岁月催老了我的靥面,沧桑也沙哑了我的声音,但我依然在微笑中跋涉,奔向那盏为我点燃的灯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