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清欠农民工工资达200.31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3日 10:5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在山丹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调解下,来自大马营镇圈沟村的农民工吕师傅和他的三个工友近日与某建筑公司达成协议,并当场领到了被拖欠的3万元工资。为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山丹县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机制,将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落实最低工资标准等作为审查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不断扩大劳动保障检查覆盖面。

  该县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将易发生或曾发生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结合各单位的具体劳动关系运行状况,把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作为主要内容,制订全面的检查计划书,有计划、有组织地巡视跟踪用人单位,进一步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同时,还全面实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立企业诚信档案,把存在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工单位列入黑名单,不允许参与该县的项目工程招标。建立完善投诉举报检查机制,通过人社智慧云平台公布欠薪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健全完善了举报投诉受理、24小时值班、案件处理结果回访等制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各类投诉举报和媒体信息,做到有报必接,有案必查,对存在恶意讨薪、恶意欠薪行为的个人和企业,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截至目前,今年该县开展各类巡查、专项检查6次,劳动监察立案查处举报投诉案件6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7起,共为13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待遇200.31万元。(钱大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