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调研黑河防汛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23日 10:07

黄泽元在调研黑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预警防控 确保安全度汛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7月20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调研黑河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预警防控,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甘州区政府、市政府应急办、市水务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张掖水文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黄泽元等领导深入黑河分洪溢流堰、黑河城区段一期治理工程、黑河与国道312线分洪工程和乌江镇敬依村,听取相关部门防汛工作、气象研判、水情预测、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汇报。他指出,防汛保安全是政府职责所系,也是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泽元对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努力提升防汛工作水平。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认真落实防汛物资和人员,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二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预警预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点、各类水库、公路铁路桥梁、水电站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防守看护,坚决消除隐患和风险点。三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紧盯险工险段、重点堤防和重点工程,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切实抓好水库、水电站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管控,加快重点区域改造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快黑河西河河道疏浚和生态治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黑河新城规划和防洪规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确保城区、村庄和重要设施绝对安全的基础上,科学划定行洪区域,加快实施河道生态治理工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