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红果果”铺就农民致富路 山丹县4万亩枸杞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3日 16:2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盛夏时节,正是枸杞采收的黄金时段,走进山丹县位奇镇张湾村枸杞种植基地,一颗颗成熟的枸杞,像红玛瑙一样的挂满了枝头,显得的枸杞格外耀眼。基地负责人杨保东正带领当地农户抢摘枸杞鲜果进行晾晒、烘干。杨保东告诉记者,他今年承包了张湾村4600亩土地种植枸杞,并且枸杞长势喜人。

  山丹县位奇镇张湾村枸杞连片种植基地负责人杨保东:“我们今年枸杞长势还是挺不错的,每亩产量预计在四百斤,因为它的品种好,今年它的行情可能是每斤二十元左右。”

  今年64岁的山丹县位奇镇张湾村六社村民陈明贵将家里的80亩地以每亩450块钱全部流转,今年仅地租可收入3.6万元。农忙时节又在自家地里打工,收入不菲。

  位奇镇张湾村六社村民陈明贵:“一年下来在地里能干6个月时间,能赚1万多块钱,有些在主要部位上一月能赚3000块钱。”

  张湾村枸杞连片种植基地负责人杨保东:“每天有七八百人在我们这里摘枸杞,每人基本上也就是达到七十公斤,这是手快的,手慢的有达到五六十公斤,每天收入达到一百五六十块钱。”

  近年来,山丹县依托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土地流转+农业”“旅游产业+农业”“特色产业+农业”等模式,大力推广发展以枸杞种植为代表的特色种植业,累计种植枸杞4万亩,枸杞的种植不仅使种植户获益,而且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同时还改善了种植区生态环境。(刘希文 张睿)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