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科技创新 助力小瓜子成大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3日 09: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张掖国际物流园区的山丹县精海瓜子生产车间,一袋袋包装精美的葵瓜子正不断地从全自动包装机内传送出来,被整齐地摆放在一个个纸箱内。

  公司运行三年来,先后被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00多万元。这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正用事实证明小小瓜子也能做出大文章。公司总经理马延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精海”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谈起自己当初的大胆举措,马延麟说,正是在科技的支撑下,通过“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人才和设备资源优势,研发了“精海小朱”系列瓜子,并迅速打开了市场。

  山丹县精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延麟:“今年,政府为我们帮助协调贷款200万元,解决了发展中资金短缺的贫穷问题。同时还为我们引进就业大学生2名,打牢了技术和人才保障。我们与河西学院、兰大营养中心签订协议,引进人才,建立了专家工作站。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对所生产的产品以及研发进行了专利申请,目前共取得专利十五项。”

  在精海小朱瓜子等生产企业的带动下,目前,全县向日葵种植面积已达到3万亩,农民种植葵花的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得到了保证,收益有了较大增加。如今,在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下,“精海小朱”系列瓜子已陆续在各大商场上架销售,并通过线下实体销售与线上销售相结合的模式,依托淘宝、京东等网络销售平台开展销售,深受消费者青睐。

  山丹县精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延麟:“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下半年我们重点从南瓜营养食品、葵花籽营养食品以及配方营养食品三个方面做好营养食品的开发。”(吴鹏 王韶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