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龙渠乡:“指尖经济”助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0日 09:1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一缕丝线连起创业妇女,一个针头绣出幸福生活”。为了进一步增强妇女创业致富技能,积极带动广大贫困妇女从事手工编织行业,切实增加贫困家庭妇女收入,发展指尖经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行动,7月19日,甘州区妇联在龙渠乡开展了“陇原巧手”培训暨精神扶贫宣讲报告会,全乡建档立卡户及一般贫困户家庭妇女参加了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取得预期的效果,区妇联专程邀请了甘州区手工编织协会贠燕琴和高淑华两位专家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培训。两位老师通过现场一对一、手把手教学,确保每位培训学员娴熟掌握丝带帽编织的每一个环节,并争取每人能成功制作一顶丝带帽成品。

  在培训现场,学员们一边学习实践,一边与老师互动学习心得和制作经验,学习氛围浓厚。

  保安村村民费玉一边学着织帽子一边说:“别看这小小的帽子,做起来还比较费事,自己做了才知道有多难,比拿铁掀干活还难,没想到我还真学会了,太感谢老师了。”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我学习技能和技术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我实现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正在学习丝带帽编织的下堡村建档立卡户樊娟说到。

  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业,对于转移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帮助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和残疾妇女等群体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途径。参加培训的妇女们纷纷表示,现在不用走出家门就能学到手工技术,她们要认真学习手工编织技艺,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增收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张雪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