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纪委监委推行“1249”安全办案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0日 09:0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依法依规依纪落实安全办案要求和责任,提高案件审查调查中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安全,甘州区纪委监委在案件审查调查中推行“1249”安全办案新模式。

  “1”就是在案件审查调查中,在谈话前要做好谈话对象《“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从谈话对象个人履历、身体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世等六个方面综合分析谈话安全风险。

  “2”就是指审查调查组在谈话前要根据谈话对象的情况,对谈话的时间、地点、方式、内容、目的、具体谈话要求,制作《谈话方案》。同时根据谈话对象、谈话场所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形制作《安全应急预案》。

  “4”就是指在案件审查调查中,与谈话对象进行谈话时,要与办案人员、谈话对象、谈话对象所在党委(党组)、陪同人员签订《谈话人安全责任承诺书》《被谈话人安全责任告知书》《党委(党组)安全责任告知书》《陪同人员安全责任告知书》。

  “9”就是指审查调查组在谈话全过程,要制作《谈话呈批表》《谈话登记表》《办案点使用情况登记表》《谈话室使用前安全检查登记表》《被谈话人身体检查登记表》《谈话“手递手”交接登记表》《谈话人员观察期工作记录》《观察员观察期工作记录》《“走读式”谈话安全情况反馈表》等9类文书,确保谈话工作审批严格、程序到位,安全有序进行。(王晓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