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达到3354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0日 09: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积极探索助力畜牧业发展的新途径,着力打造“山丹羊肉”品牌,推进草畜产业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转变,全年畜牧业产值达到4.75亿元,农民人均牧业收入达到3354元。

  该县严格落实国家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采取禁牧、休牧和轮牧等措施,实现草畜平衡、均衡发展。2018年,全县牛羊饲养量109.27万头,出栏31.06万头,累计建成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175个,培育1000只以上规模养羊场43个,培育500头以上规模养牛场4个,规模场(户)养羊达到58万只,规模养牛达到1万头,规模养殖达到65%以上。建成年产25万吨优质牧草收储、烘干、加工企业3家,带动全县年种植苜蓿、燕麦、饲用玉米、披碱草19.5万亩,建成“亩收万斤草、种草千亩村”基地1个。建成肉牛屠宰、排酸、分割、速冻、包装、加工生产线3条,产品保证了省内外市场的需求。开辟了在二、三线城市设立直销点、创建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开设淘宝网店、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等一系列线上销售渠道,并与顺丰、邮政等快递物流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完善了物流配送体系。建成年生产15万吨生物有机复合肥生产线3条和1000吨复合氨基酸微生物肥生产线1条,有效解决山丹县牛羊粪、废弃秸秆、食用菌渣等废弃资源。(钱大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