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人社局严把“三关”审核办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工作 来源:    2018年07月19日 21:0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审核管理工作,关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为维护国家退休政策的严肃性,甘州区人社局在办理人员退休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把“三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严把档案管理关。该局根据工作实际,确定专人负责档案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档案收集、整理、保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有据可依。同时,建立和完善了档案信息查询表册,实现一人一档,一档一号,确保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二是严把审批程序关。工作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后,科级以下工作人员由所在单位向该局提交退休报告,相关科室仔细审核拟退休人员出生年月、职务(岗位)、工龄等重要信息。特别是在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认定上,一律坚持以原始档案记载为准。因病退职、退休人员审核审批,严格以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为准,切实增强工作透明度,体现了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三是严把待遇核定关。该局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养老保险审核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核定每位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确保享受待遇准确无误。

  据统计,今年元月份以来,该局已审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148人。(李志军)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