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持续推进枣树病虫害第二次化学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16:5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了进一步打好枣树病虫害防控歼灭战,鸭暖镇继续抢抓有利时机,持续做好枣树病虫害二次化防工作。7月19日上午,鸭暖镇召开枣树病虫害第二次化防动员会与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该镇今年计划防控枣树面积8130亩,第一次化学防治覆盖率已达到99%以上,此次化防将继续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药剂”的“四个统一”防治要求,采取以往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以社为单位组建化防队、大罐配药农户自防等方式,严格落实防治工作,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在现场会上专门为各村负责人及周边群众详细讲解了二次化防的重要性与配药比例,散发了食心虫防治技术要点宣传单,并对用药安全的防范指南做了着重强调。

  林业技术员任国爱介绍,本次统一发放的枣树病虫害防治农药为5%的啶虫脒,这种杀菌剂对菜蚜、桃小食心虫的防治效果较好,用药量低、内吸传导性强、安全低毒,是比较理想的防治药剂。药剂已配发至各村,由各村按需分配至各社各户。眼下正是枣树结果的关键时期,农民朋友们要及时防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马振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