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5.5万亩小麦丰收 机械化收获率达95%以上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07月19日 15:4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每日甘肃网报道,连日来,甘州区碱滩镇老人坝村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金黄的麦田麦穗硕大,颗粒饱满,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轰鸣着驶过金色的麦浪,一颗颗麦子粒粒归仓,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预计今年甘州区小麦机收面积约5.5万亩,机械化收获率达95%以上。

  为保证小麦及时收割,甘州区农机部门提早动手,协调组织省联合收割机投入全区小麦机收作业。同时,做好技术指导和安全检查工作,避免收割不及时造成的经济损失。据甘州区农机局副局长陈玲介绍,该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机户开展作业进行技术指导。与此同时,开展农机化的安全服务,组织监理人员深入一线对作业机械进行安全检查,并宣传安全知识。此外,开展跨区农机作业的服务,成立了跨区农机作业服务队,在东门设立了跨区农机作业服务点,开辟了农机化跨区作业的绿色通道,做到随来随办。

  据了解,甘州区上半年争取各类无偿资金2800万元(其中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400万元、农机深松补贴资金400万元);全区新增大中型拖拉机210台,大中型拖拉机拥有量达到6910台;完成机耕92.4万亩,机播85.2万亩,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8.27%,100.11%;实现农机经营总收入27956万元,纯收入11832万元。(记者 杨红丽 实习生 贾子涵)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