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9856名失地农民有了养老保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10:2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为新墩镇410名失地农民办理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手续,将该部分人群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范围。至目前,该区已为9856名失地农民办理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业务,其中2832人已领取待遇。

  近年来,为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问题,甘州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征地农民“失地”不失保障。一是提前介入,强化政策宣传。安排专人紧跟征地项目,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干部前期走村入户宣传作用,让被征地农民提前掌握参保险种、个体缴费标准、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二是统筹安排,实现无缝对接。紧扣参保、接续、待遇核定、待遇发放等关键环节,提前谋划,整合流程,明确工作时限,由乡镇统一组织,分组、分村、分批报送,区社保局落实专人参保,确保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及时、有序推进。三是微笑办公,做好服务工作。对前来窗口办理失地农民个体续保、接续以及参保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工作人员都进行耐心指导,切实解决了被征地农民的实际需求。(马青娥 陈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