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盐硝化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09:3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依托丰富的盐硝资源,积极引进精深加工利用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目前,入驻盐池工业园的各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这几天,总投资1.08亿元的甘肃永鸿染化年产5000吨吐氏酸项目,已经完成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相关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厂区道路以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

  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祁恩东:“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90%左右,现在正进行基础设计建设,预计我们在八月底就能调试。

  据了解,这个项目项目建成达标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上缴税金2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目前,像永鸿染化年产5000吨吐氏酸项目一样正在抓紧建设的盐硝精细化工项目在盐池工业园还有7个。

  高台县盐硝资源丰富,芒硝储量占全省一半以上,为全省最大的产盐基地。依托盐硝资源禀赋,高台县把发展盐硝精细化工产业作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引进资源精深加工利用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盐池工业园现已入驻企业11户,3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还有9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7个项目正在洽谈中。同时,高台县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300万元建设的集中供水、砂石道路和防洪坝现已投入使用,完成道路绿化23公里;今年还将投资1.5亿元,建成污水处理厂、热源厂及配套蒸汽管网项目,对盐池工业园5.1公里道路进行硬化,不断提升园区吸引产业、集聚发展的“向心力”。

  高台县工信局副局长魏亮:“到2020年盐池工业园聚集企业30家以上,形成了盐硝化工为引领,精细化为补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盐硝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从而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我县盐硝及精细化工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王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