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麦秆“蝶变”工艺品,让乡土特产登上全国舞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15:3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宣化镇乐一村抓住夏收后短暂的农闲时机,组织留守妇女及暑假学生参加手工制品编织培训班,受到群众欢迎。

  在该镇乐一村村委会笔者看到,来自全村的10多名留守妇女和暑期学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穿针引线、盘珠吊穗,一幅幅精美的珠绣、丝编作品光彩夺目;精致秀气、玲珑小巧的麦秆编织品更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乐一村帮扶单位县旅游局组织开展。培训班邀请高台县红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志现场指导,主要利用夏收时收集的麦秆为原材料,编织迷你袖珍包、筐篮、摇扇等环保艺术品,产品通过“兰洽会”订货,远销上海、浙江等地,让名不见经传的废麦秆上了大台面。

  近年来,宣化镇把“陇原巧手”培训作为农村妇女技能提升的有力平台,把民间传统手艺与现代编织技术有机融合,灵活培训方式,采取精准、分层次、面对面施教的培训办法,提高了培训质量和精准度,有利地激发了广大妇女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已培训残疾人12人,累计培训达800多人。(张玉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