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打通乡村振兴“幸福公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09: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日前,在临泽县平川镇四坝村,一场结合村容村貌而展开的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笔者看到,公厕、休闲凉亭、路灯架设、村道路沿石、前门面改造正在建设中,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柴草堆码整齐,村社道路硬化亮化,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四坝甘沟桥渠道衬砌工程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忙着码袋、抹灰。“四坝干渠甘沟桥渠道衬砌工程总长度是76米,车桥加宽3米,底部为干砌石,上部为生态绿化带,总投资13.6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中。”负责该项目的负责人闫志华说道。

  “今年镇上决定打造以四坝村为试点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三变”改革进程,加强项目建设,着力勾勒美丽乡村新画卷。”该村党支部书记薛长明说。

  今年春天,村上积极准备美丽乡村建设相关事宜,干部群众齐动员硬化道路、种树栽花,布置农家环境整治事宜,启动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美丽庭院评比活动。

  “这样的好事,没有谁不愿意参与的。以前,我们村的道路是土路,一遇上下雨天,路面就坑坑洼洼的了,一社的农户门面不整齐,看起来有些乱,现在翻新了村民前门面、硬化了路面、规划了前门面花池菜地,极大地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条件,每每经过心情也舒畅多了。”四坝村1社村民石小林笑着说。

  今年,该镇抢抓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机遇,结合一事一议、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通畅工程等项目实施,大力开展村社道路、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对村庄基础设施、美化亮化进行改造,着力完善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按照“一村一品、一社一景”绿化布局,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社居民主干道,新建劳务交易小广场、休闲小广场、党建主题广场、红色文化记忆馆、景观大门等,栽植各类绿花美化苗木4万余株,翻新农户前门面15434平方米,门窗3185平方米,硬化散水4715平方米,青砖带帽1680米,安装围栏230米、桥涵429米、安装花栏桥143座,衬砌居民点门前渠道6450米,改造水冲式厕所10户,整理渠坡渠沿1018平方米,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提供便民条件。先后争取一事一议、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通畅工程等项目资金695.8万元,硬化村内道路9.82公里,安装主干道两侧路肩渗水砖2950平方米,架设太阳能路灯270盏。整合服务项目,实施居民点生活污水治理,设置垃圾转运站1处,配套垃圾斗28个,垃圾车36辆,以社为单位设立卫生评比栏8个,达到每个社4-5辆垃圾车,每户一个垃圾分类收集箱,每周清运填埋1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正在不断地发生着改变。(贾兰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