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裕固族绣娘单手绣出半边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09:0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十字绣、钻石画,各类特色手工编织品玲琅满目,潘小红在她的民族手工艺店里,凭着永不放弃的勇气和毅力,秀出了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

  看到和员工们一起“飞针走线”的潘小红,灵巧的动作下,没人会注意到她的左手。小时候的两次意外致使她的左手严重伤残,险些还丧失语言能力。说不了话就慢慢练,左手使用困难,就用右手生活,性不服输的她从小就意识到,想要跟别人过一样的生活,就要付出更多努力。

  17岁那年,偶然的机会让潘小红接触到了传统刺绣和手工编织,从开始的慢手慢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20多年的坚持不懈,让她深深的爱上了手工制作。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手工技巧,外出学习就成为了潘小红生活中的一部分,创作室成立后,走上求学之路的她,从青海、兰州到浙江、北京,20多年从未间断过。2017年潘小红把最初的创作室变成了公司,年收入达到了30多万元。

  公司逐渐走上了正轨,产品订单纷涌而至,必须扩大生产规模的潘小红第一时间想到了和她一样的残疾人士。有了想法的她便开始四处打听,一家一家登门拜访,从不解抵触到支持加入,潘小红先后带动残疾人妇女十多人,成功让他们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张红岩肃南县画艺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我以前也比较爱好这些手工制作,主要是拖鞋编制和串珠的制作,通过学习比以前编的更好了,利用空闲时间拿到家里编好,再拿到这里卖掉,可以增加一份收入。”

  安雪梅肃南县画艺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我有一个女儿是一级残疾,潘姐打造这么好的平台,我一直跟着她做这个手工制作,可以挣些计件工资给我们的家庭减轻负担,最后我就感谢潘姐,打造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这些贫困家庭减轻负担。”

  不仅如此,2014年至2017年,潘小红还办起了劳动技术专业培训班,为当地40多名群众传授技各种手工艺制作技能。因为从小热爱,她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也因为所做的事业能够帮助别人,她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在潘小红的人生路上,有希望,有进取,更有奉献,她用手中的缤纷色彩和多姿线条,绘就出最美的锦绣人生。(完)(字符数752)

  潘小红肃南县画艺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从17岁开始一个人做手工作品,到现在已经吸收了11名残疾姐妹,今后打算经过大家的努力,吸收更多的残疾姐妹,提高姐妹们的经济收入,更好的把我们裕固族文化传承下去。”(宋少波 兰海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