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山丹县举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8日 15:1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7月16日至18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山丹县举办。农业农村部,有关省、市、自治区和承担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集成示范活动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市、县农业系统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山丹县全生物降解地膜覆土栽培马铃薯示范、水肥一体化及全程社会化服务综合示范、高效环保地膜试验点、位奇镇区域农技站标准化和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加工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在山丹的试验示范工作。并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重大引领示范性农业技术交流会议,对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小麦节水保优生产、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油菜毯状苗机械化高效移栽、奶牛精准饲养提质增效集成、异位发酵床处理猪场粪污、受控式集装箱循环水绿色生态养殖、南方水网区农田氮磷流失治理集成等10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进行了现场发布。

  今年,该县依托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可降解地膜对比筛选)项目,已完成两千亩马铃薯全生物可降解地膜覆盖任务,共设计并实施了对比试验4项。通过示范点建设,带动了周边种植户了解和使用全生物降解地膜,并从全生物可降解地膜产品改良、覆盖技术要点总结等方面为全生物降解地膜的进一步示范推广提供科学依据。(杨建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