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发挥“好人”效应打造道德高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09: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关爱礼遇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抓培树、立典型,广宣传、促践行,在社会上形成了崇尚道德的浓厚氛围,全县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的先进模范人物,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道德支撑。

  该县建立常态化、梯次接续推荐“好人”的良性机制,每年在基层单位、镇、村、社区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五星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县级层面开展“文明市民标兵”“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把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评选表彰的首要标准,坚持自下而上的原则,推荐表彰的每一批道德典型须经单位推荐、意见征求、媒体公示、入户核实、事迹展播、差额评选和会议审定等七个环节,方可表彰奖励,确保各类道德典型的先进性;定期组织开展道德典型复查活动,及时清退违反有关规定的“五星文明户”等,保证道德典型的纯洁性。每年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或“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累计表彰县级以上道德典型420余人(次),覆盖工人、农民、医生、教师等各个行业。探索建立道德典型关爱礼遇机制,建立道德典型库,从邀请出席重大活动、纳入县级慰问对象、进行定期医疗体检、出行租房子女就学优待等16个方面进行常态化尊崇、关爱和礼遇,并加大县级道德典型的推选力度,定期向省、市推荐道德模范、“甘肃好人”“中国好人”,在省、市层面树立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台好人”。同时,加大道德典型宣传力度,通过编发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册、开设道德专栏、开展道德模范巡回事迹报告会、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等,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凝聚起了强大的向上向善之力。(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