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高温下的劳动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8日 10:2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的高温酷暑,整个高台犹如蒸笼般闷热,许多人都选择待在室内开足冷气、避免外出。然而在田间地头,我们的农民朋友、电力运检员却依然接受着高温的“烤”验。

  7月17号是高台县2013年以来同期最热的一天,在该县合黎镇五一村,国网高台县电力公司城关供电所的配电运检员陈文武和同事正头顶烈日对引流线和拉线进行绝缘化改造。10米的电线杆陈文武他们要爬上爬下几十趟,等他从电线杆上下来的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陈文武告诉我们,他早就习惯了在烈日下作业。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配电运检员陈文武:“不管天气多热结合这停电时机进行(隐患)消除,消除以后就能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还有拉线绝缘化改造后保证人身的安全。

  记者来到位于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的荣升枸杞种植基地,酷热的天气让人难以忍受,站了一会儿就感觉到脚底发烫。即使这样,近百名工人依然冒着高温采摘枸杞。

  高台县黑泉镇黑泉村村民赵惠玲:“这天太热了,脊背都晒的疼的,人一站起来都两眼发黑。

  为了防止工人中暑,基地负责人拿来藿香正气水,分发给采摘枸杞的工人,这也让他们感到丝丝凉意。

  高台县罗城镇花墙子村村民孙银花:“给我们拿的藿香正气水让我们喝,也都挺高兴的,尽量给抓紧时间把枸杞都摘完,别烂到地里了。(段海 王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