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大数据”为扶贫资金套上“紧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8日 10: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纪委将大数据应用于纪检监察工作,探索建立起了由各镇村级财务代理中心提供财务等相关数据,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的“阳光民乐智慧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建设采取“以点带面、分步推进”方式,2018年上半年对先行试点的20个行政村2017年度“三资”进行公开,年底前实现172个行政村当年“三资”全面公开,彻底将扶贫资金置于阳光之下。

  此次建成的智慧大数据平台采用“统一平台、分权管理、信息共享、联动监督”的模式,对镇村两级“三资”使用情况纳入平台监管,依托互联网技术,引入“党纪法规、廉政教育、阳光村帐、惠农资金、举报须知”等5个基础信息模块,向群众公开公示村级当年收支、民生惠农资金发放等事项,在关键环节设卡监督,堵住资金发放不规范、党员干部优亲厚友的漏洞,为有效防范扶贫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奠定了坚实基础。(赵明红 李志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