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技能大培训 让农民“长本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7日 09: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高温天气来临,甜叶菊生长容易发生病虫害,临泽县鸭暖镇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甜叶菊种植基地内,技术员正在给50多位种植户培训讲解甜叶菊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知识。今年鸭暖镇种植甜叶菊8000余亩,此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为广大甜叶菊种植户提供技术保障。

  “本人种植甜叶菊已经十年,虽然有一定的经验,但是对于甜叶菊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知识和技术还比较欠缺,此次培训使我进一步掌握了甜叶菊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的知识和技术,增强了种植甜叶菊的信心”参训学员陈善英说到。

  2018年以来,临泽县以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和精准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为抓手,依托各类职业培训机构、镇劳务培训示范基地等,结合各镇特色产业发展,紧扣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市场需求,统筹各类培训项目,精准制定培训“菜单”,采用现场授课和指导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大棚圈舍对有农牧实用技术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通过开展农民工大培训,力争使培训对象普遍掌握1项实用技能、找到1个务工岗位、拥有1份较为稳定的收入。(何秀芝 张文珍)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