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来张掖市调研农业生产和科技创新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16日 19:34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深化科研创新强化产业支撑 不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伟) 7月12日至1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就农业生产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在我市深入调研。他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深化科研创新,强化产业支撑,切实提升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孙伟,市委书记杨维俊,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省农牧厅厅长李泽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闫敬明,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财务司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民乐县永固镇水资源相对不足,境内农业灌溉主要依靠地表河水。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循环农业,加快推进土地规模流转,实施高原夏菜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及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项目,既控制了农业用水总量,又减少了化肥使用量。张桃林在永固镇南关村高原夏菜有机肥替代化肥暨水肥一体化示范点实地查看高原夏菜长势,详细询问增施有机肥、化肥农药减量使用和农产品销售状况。他指出,水肥一体化项目对水资源短缺地区发展农业具有深远意义,要立足当前发展基础,深入研究探讨论证水肥一体化成熟运作方式,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节水农业发展模式,为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扶贫实效作出积极贡献。

  在民乐县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张桃林了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和农业科技推广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本地自然条件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应用、标准化生产及农产品加工、营销、物流等方面的作用,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甘肃种业集团甘州区甘浚镇制种玉米基地,张桃林详细了解基地发展状况。他指出,要以玉米制种基地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强科技人才力量整合和队伍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倒逼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推动相关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张桃林十分关心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政策落实情况。在肃南县康乐镇红石窝村牧民兰军荣家中,他在询问了解了兰军荣家庭收入、牲畜养殖和草原管护等情况后说,草原奖补政策对草原生态恢复、草原畜牧业转型及农牧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地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

  期间,张桃林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