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举办“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暨高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15:4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7月16日,2018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暨高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游泳馆举行,来自镇、单位(包括学校)的170名运动员参加了50米和100米男女仰泳、自由泳、蛙泳和4X50米混合接力项目的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游泳健身意识,不断扩大了群众游泳健身人群,推动了群众游泳的发展。

  本次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以推进“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广泛动员城乡居民和青少年动起来、游起来,走进游泳馆投身游泳健身。这是一次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的深刻实践,是推动和普及亿万大众学习游泳、快乐游泳、安全游泳、防溺水救生的大课堂,对弘扬畅游长江精神和游泳文化,引导亿万大众积极参与游泳健身活动,推动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具有重要意义。比赛日,也是对外开放日,群众近距离的观看比赛,对感受游泳运动文化熏陶,培养游泳健身意识,搭建了学校、家长、游泳馆共同推动青少年游泳运动发展的平台。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利民惠民的精品群体项目,深受广大游泳健身运动群众的喜爱,在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中具有的巨大的示范、引领、宣传和推动作用。自2015年以来,“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已经成为全县广大游泳爱好者的节日,营造了大众游泳健身的热烈氛围,推动游泳健身成为全民健身的一道靓丽风景。

  近年来,高台县依托游泳馆资源优势,培养了一批游泳教练员、救生员、水质监测员,积极落实游泳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制定节假日免费开放管理办法,向全县干部群众免费发放体验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城区学校免费开设游泳课,开展青少年游泳技能培训等路径,扩大游泳运动普及面,丰富了全民健身内容,满足了群众参与游泳健身的需求。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治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指导,中共高台县委、高台县人民政府主办,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教体局承办,社会体育运动中心协办,彰显了政府部门引导、社会各界支持、体育组织主办、游泳爱好者广泛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方式,有效提高了全民健康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刘治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