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全面推进职业资格改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11:4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人社局以“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目标为统领,加强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推进职业资格改革工作。

  在对现行开展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面清理后,该局按照省上公布的81项职业资格目录规范使用名称、开展培训,依据保留的45项职业资格列出清单进行职业资格鉴定。同时,加强对全县技能培训、鉴定的职业资格监管,规范开展技能培训及鉴定,完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清单外一律不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清单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与就业创业挂钩,进一步放宽职业资格准入机制。当前,肃南县职业资格培训依托县就业训练中心、县职教中心、马蹄乡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西游文化培训学校等10家定点培训机构,按照《甘肃省职业培训分类表》明确的81个工种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规定的45个工种组织开展职业资格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截至6月,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2期754人次,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2期93人,创业培训5期164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期35人,对电工、焊工、美容师、育婴员等工种开展职业技能鉴定2期273人。(高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