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首个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投入运营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18年07月16日 11:02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5日电 (通讯员 张玲)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举行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一期)启动仪式,标志着深圳华富市政公司全面入驻张掖滨河新区、高铁广场及火车站街道,以市场化模式开展环境卫生作业服务,环卫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进入了“市场化运作、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的新格局,开启了“用市场机制配置城市资源、用经营理念创新城市管理”的新模式。

  去年以来,甘州区围绕打造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和创建全域无垃圾城市定位,把精细化管理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环卫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城乡环卫基础设施,探索推行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形成了“政府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专人落实”的环卫运行机制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治理体系,全民卫生习惯逐步形成,民众环境意识明显提升,城乡面貌不断改善。

  据了解,甘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一期)是张掖市第一个采取PPP模式实施的环卫项目,运营合作期11年,计划投资1189.50万元,采用“政府付费”模式,实行政府绩效考核与付费挂钩现结合的考核制度。清扫保洁面积约389.51万平方米,涉及清扫区域内街区、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绿化带及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辖区内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门店等产生的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及清运工作。

  该项目的运营,是甘州区深化各项改革、改善发展环境、创新环卫模式的有益探索,将对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