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献血达人”王沪:23年献血3000毫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11:07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点与人为善、与社会有利的‘小事’,我的心是快乐的、幸福的。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我的心是满足的。”王沪说。

  王沪是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他性格开朗,为人谦虚谨慎,见到谁都总是笑眯眯的。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员工,王沪多年来坚持帮助别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温暖着身边的人。

累计献血接近一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

  翻开王沪的无偿献血证,上面那一个个鲜红的印章,让人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王沪第一次献血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他还在上大学,在学校辅导员的鼓励下,他和同学献下了平生的第一个200毫升血液。

  2000年冬,王沪走在街上,路过献血车,他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得知张掖各大医院全部血型告急后,他毫不犹豫卷起了袖子等待献血。

  2013年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义务献血,当时,王沪和同事们正在变电站春检,得知消息后,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回县城,参加了献血。

  自此以后,王沪不仅自己无偿献血,而且成了一名义务献血宣传员,经常向同事和亲戚朋友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益处,在他的带动下,好多人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十多年来,王沪累计献血量超过3000毫升,接近于一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

来自贵州的三张明信片

  “王沪,你的明信片。”一天早晨刚上班,王沪从门房值班的师傅手里接过3张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包裹大爱心”明信片。明信片正面是3个纯真可爱的孩子的照片,邮戳显示来自遥远的贵州纳雍;反面写着“祝您身体健康”,落款分别是纳雍河小学:王祎、王瑶和杨思宇。

  王沪期初感到很奇怪,但很快想明白了。原来,王沪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包裹大爱心”倡议活动后,就偷偷把准备给女儿“六一”儿童节买礼物的300元钱买成装有书包、绘画用品的“爱心包裹”,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寄送给了贵州纳雍偏远山区的三位小学生。

  这只是王沪不曾记得的“小事”。多年来,王沪一直坚持参加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带领妻子、女儿参加“和星星的孩子一起种春天”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让这些孩子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和同事们一起到幼儿园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看到街头一些不平事,他总要挺身而出……

电力战线的“创新尖兵”

  作为生活中的爱心达人,王沪在工作中也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动手开展技术创新,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2002年,他作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第一家县公司小组长参加了省公司QC成果发布会,他和同事开展的《降低通道误码率》课题获得二等奖,实现了县供电公司QC成果发布零的突破。

  2013年,他与同事开展的《高压隔离开关传动装置的改良》课题获得全国水利水电科技成果一等奖,《冬季接地线挂设组合工具》等课题获得国网张掖市公司QC成果二等奖。

  他还与同事通过自主攻关,利用废弃RTU装置改造实现了奥地利进口箱式变电站的远程数据传输、控制,为公司节省改造费用十余万元。该装置经过12年的运行检验,至今仍在现场正常运行,由此整理的课题《实现箱式变“四遥”功能》获得国网张掖市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

  他本人也被高台县总工会评选为“知识型职工”,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员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