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肃南马蹄藏族乡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节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2018年07月16日 11:02

  原标题:肃南马蹄藏族乡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节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陈勇 记者 雒焕素) 7月14日,肃南县马蹄藏族乡举办嘉吾拉日传统文化艺术节。

  祭鄂博是肃南县马蹄乡隆重的民间祭祀活动之一。祭鄂博也叫祭神山。祭鄂博期间,农牧民携带着哈达、羊肉、青稞酒和奶食品等祭品赶到鄂博处,先煨桑,再献上哈达和祭品。德高望重的喇嘛焚香点火、诵经祈福,众人跪拜,然后往鄂博上添加石块或以柳条进行修补,并悬挂新的经幡、五色绸布条等,将鄂博装饰一新。最后,虔诚的男女老少以顺时针方向围绕鄂博转圈,将吉祥的风马抛向蓝天,祈祷人畜兴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四季吉祥。

  祭祀仪式结束后,还举行赛马、射箭、摔跤、文艺表演等活动。前来参加的群众穿着传统的藏族节日盛装,藏乡人民欢聚一堂,一起品味藏乡醇厚的传统民俗。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