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肃南医疗卫生事业铺就群众健康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09:24

  从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到B超、螺旋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从赤脚医生到门诊专家;从乡村诊所到现代化医院......改革开放40年,肃南县医疗卫生事业飞速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着更加全面的保障。 肃南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3年,建院初期,县医院只有5间土木结构的平房作为门诊业务用房,固定资产6000元,职工3人,医疗条件极其简陋。

  肃南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胡兰英:”那时候做手术的时候就是很简单的手术室,病人用的水和取暖还架的炉子,现在想起来确实不可思议。“

  1967至1973年,国务院先后3次派北京“6·26”医疗队支援肃南医疗卫生工作,县医院医疗水平有了很大提升。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末,医院修建了门诊大楼,购置了医疗设备,极大的改善了医疗环境,先后被卫生部评审为“二级乙等”医院和“爱婴医院”。

  肃南县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付万海:”住院病人由500人现在出院病人将近达到2000人,翻了四倍多,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这说明病人对我们的信任肯定增加了。“ 近年来,肃南县人民医院先后选送50多名业务技术骨干赴外进修学习,目前已经能够开展的诊疗项目达1000余项,部分项目还达到了省级先进水平。

  患者郭萍:“以前我们只要病稍微重一点就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下张掖,现在我们在肃南,有CT,拍片子干啥的又不用排队,拍的很清楚,有好多科室的诊疗开展的都特别好,好多病就不用下张掖。"

  肃南县人民医院支部书记院长杨晓:“我们以前各协会的专业委员一个都没有,而近几年来,我们在十三个学科中担任着十六个省级学术委员会的委员。我们整个学术地位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改革开放40年,肃南县卫生事业迅猛发展。2017年,全县医疗机构门诊诊疗13.66万人(次),总住院诊疗2172人(次),随着基层卫生专业人员和服务项目的增加,逐步实现了“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的目标,农牧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宋少波 李春蕊)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