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向环保陋习说“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09:1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镇村两级河渠长每月巡查责任区内的河渠3次;97名义务巡河员随时检查发现河道污染问题;12名河长社会监督员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这是高台县黑泉镇推进河长制工作的一些做法,也是坚决向环保陋习说“不”的具体行动。

  该镇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狠抓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目前23处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立巡查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创新提出“五治”工作法和逢“5”巡河工作法,清理整改存在问题38处,依法取缔非法采砂点8处,拆除非法建筑物12处。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制定完善环境卫生管理等9项制度,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5次,检查评比6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10余吨。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回收利用废旧农膜152吨、农作物秸秆120吨。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争取并实施多能互补项目1项,架设生物质能天然气管道2.6公里,配发节能高效炉灶140个、沼气炉100个。(许生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