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一朵金花”富农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15: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按照“扩大本地规模、稳固县外市场、拓展境外渠道”的工作思路,通过狠抓技能培训,加强劳务对接,优化劳务服务,增加劳务创收。今年上半年,全县共输转劳动力2.9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54亿元。

  这几天,山水丽城B区住宅楼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拉沙、运砖、砌墙,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开工以来每天的用工量在100人左右。宣化镇乐二村村民盛军国是工地砌体组组长,他除了农忙时节帮家里浇水、收获庄稼外,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打工。

  宣化镇乐二村村民盛军国:“一天就是200块钱,大概能干到10月底,11月份,能挣3万多元。”

  据了解,今年高台县四分之一的土地实现了规模化流转,许多农户除了土地的流转费,在家门口务工也成了他们的又一经济来源。正在给玉米去雄的合黎镇五一村村民濮巧今年把家里的8亩耕地以每亩400元的价格全部流转给了村里的土地托管专业合作社,一年下来,除了收取流转费,他还可以在合作社打零工挣钱。

  合黎镇五一村村民 濮巧:“一天80块钱,一年下来能挣一万四五,再加上地里的3000多(地租),就是一万八九。”

  高台县把劳务输转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措施来抓,多举措拓宽劳务协作渠道,加大组织输转力度,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使农户农忙种田、农闲挣钱“两不误”,全力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开展砌筑工、钢筋工、家政服务员、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的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4500人次,有效提高了市场竞争力。(陈月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