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09: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进入大暑以来,高台县县似火骄阳,在高温酷暑的考验下,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顶着烈日、挥洒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最朴实的光芒。在这里,我们记录下了他们的汗水与足迹。

  下午三点,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高台县盐池工业园,轻钢结构彩板安装工人张锋和他的工友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彩板安装完一部分后,他还要从三楼梯子上下来去一楼继续测量下一部分彩钢,像这样爬上爬下老张每天都要跑几十趟。而此时温度已经达到了37摄氏度,地表温度更是高达五十多度。

  轻钢结构彩板安装工人张锋:“虽然这两天天气比较热,为了赶工期我们热点就热点吧,把活抢着干完,别耽误人家工厂的开工,我们热点忍耐一下也就过去了。

  今年26岁的陈华是一名铁路公安辅警,今年已经是他巡线的第三个年头了。每天早上8点一上班,他就和同事日常巡逻。在炙热的荒滩上,几乎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偶尔累了在涵洞下休息一会后继续起身巡逻。直到下午7点半下班。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这个年轻的小伙说哪怕是数九寒天也要做好本职工作,自己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警徽。

  高台铁路公安辅警陈 华:不能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放弃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做好每趟列车安全经过我所辖区,再苦再累我们也是值得的。

  高温天气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还有很多很多,这是一种状态、一种精神、一种责任,我们的社会也因他们而更加美丽。(王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