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矿业权、水电站、旅游设施退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3日 15:3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水电站、旅游设施项目分类退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坚持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水电站、旅游设施项目分类退出作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县上成立县级领导任组长的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关停退出等后续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及7个专项工作组,按照“先易后难、一企一策、循序渐进”的原则,分片包干积极稳妥推进协商补偿和分类退出工作。工作中,把清算核对企业投入作为最关键环节,针对企业诉求过高等问题,采取“一查二清三甄别,四核五谈六认定”的步骤稳步推进,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进落实,确保了认定结果科学合理、客观真实。始终按照七个坚持推进关闭退出工作,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程序办事,按政策办事。坚持先易后难,找准工作突破口。对补偿式退出的矿业权,从有国有权属、难度最小的矿业权入手推进。坚持思想发动,掌握工作主动权。把宣传分类退出《办法》和《方案》作为协商退出的前提和基础,通过“上门”动员、约见动员、一对一做思想动员等方式,积极开展思想发动,争取了工作主动。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抓落实。为每一个退出项目“量身定做”一个退出方案,按照“先小后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全力推进。坚持全程审计,提前建好防火墙。会同市县审计部门先期对退出补偿工作进行了全程业务指导和审查,并按照审计意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了分类退出工作的合法合规。坚持依法办事,发挥个案震摄力。在严格落实省市退出政策的基础上,对退出项目分类分项开展合法性审查。坚持市县合力,打好退出攻坚战。在关闭退出过程中,市县两级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打响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产经营项目关闭退出攻坚战。

  止目前,涉及分类退出的67宗矿业权注销式退出和扣除式退出的35宗矿业权已全部按程序上报发证机关审批,补偿式退出的32宗矿业权,已有31宗签订退出补偿协议完成退出。涉及关停退出的7座水电站,其中5座已签订退出补偿协议。涉及差别化退出的2项旅游设施项目已签订退出补偿协议,其他项目正有序进行关停退出。(武雪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