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扎实开展慢性病健康管理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3日 15:1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提高全民健康管理及健康素养水平,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甘州区小满镇计生办扎实开展了慢性病健康管理指导工作。

  做好健康管理指导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宣传栏、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慢性病健康管理指导工作,寓慢性病健康管理指导于日常生活之中,促使人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同时适时联合镇卫生院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有组织地开展公益宣传和社会动员活动。

  做好高风险人群管理工作。加强慢性病高风险人群检出和管理,全面履行健康教育、管理、指导等综合服务职能,建立规范化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及时了解全镇慢性病流行状况和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免费提供常见慢性病健康咨询指导。

  做好慢性病诊治康复治疗工作。推广慢性病防治适宜技术,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管理服务,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方面进行健康教育,并从患病者的不良嗜好及不良健康习惯提出相应的健康干预意见,努力提高患者规范管理率。

  截止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6场次,开展慢性病防治适宜技术培训4期,健康咨询指导1250人,建立规范化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159份,有效增强了慢性病患者对疾病的防治意识。(李丽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